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中国申报项目推荐评审会顺利召开

  • Maolin Liu
  • /
  • le 2017-07-18 00:00:00
  • /
  • China
  • /
  • vus 2638

7月8日,Construction21(中国)组织的2017年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中国申报项目推荐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孟冲主任主持。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迅副院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俊院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王清勤副院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王有为主任、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刘燕辉总建筑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戴德慈总工程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曾捷副院长。会议成立了以李迅副院长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

本次评审会以现场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各项目申报单位代表围绕项目技术水平、效益分析和推广价值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根据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对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与打分。

会上,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形成了统一意见,对申报材料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要求,对Construction21(中国)组织的2017年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中国项目的征集与推荐评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Construction21(中国)组委会将征集国际审查结果,及时公示最终入围项目名单。

 

2017年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跟踪

 

中国项目申报进展

2017年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中国项目的征集与推荐评审工作受到了健康建筑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以及众多单位企业、行业专家的支持。

6月16日,中国申报项目受理工作结束。经过组委会的初期审核与筛选,共有申报4类奖项(健康建筑解决方案奖、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奖、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解决方案奖、可持续发展城区解决方案奖)的16个优秀项目进入推荐评审环节。

7月8日,Construction21(中国)组织的2017年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中国申报项目推荐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参加本次评审会答辩的单位和企业包括:

 

(按照答辩时间顺序排列)

Construction21(中国)对各参评单位的配合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

 

评审机制

根据国际组委会规定,中国申报项目入围国际最终评审可通过:

一、专业评分入围。Construction21(中国)评审委员会推荐为主,Construction21国际项目审查为辅相结合。中国推荐评审以国际最终评审原则(创新性、可复制性和经济性)为指导,结合项目已获得奖项和标识,从项目的技术水平、效益分析和推广价值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每一类奖项申报项目中得分最高者均可入围;

二、网络投票入围。中国所有申报项目中,不分申报奖项类别,在网络投票环节得票最高的项目可直接入围,如与专业评分入围的项目重合,指标作废,不再增补。

 

国际项目征集概况

150个项目、19个国家、9类奖项

3月15日,Construction21国际在法国戛纳举办的国际房地产领袖高峰会(MIPIM)中启动了第五届“绿色解决方案奖”。该国际奖专注于全球可持续建筑、城区和市政项目,由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ADEME)和国际建筑联盟(GABC)协办,旨在广泛传播建筑领域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

经过近三个月的征集与初审,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150个项目参于“绿色解决方案奖”推荐评审,其中建筑类118个、城区类11个、市政类21个。根据申报数据,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奖项包括:温带气候区建筑节能解决方案奖、健康建筑解决方案奖和低碳建筑解决方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