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成员

刘 磊

  • 功能 : 技术部部长
  • 自 为会员 : 10/04/2018
  • 浏览量 :   677
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充分利用“中德生态园”中、德两国政府合作背景,致力于被动式房屋、节能建筑以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咨询、推广及转让,提供建筑工程技术培训、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及技术咨询等服务。公司拥有德籍被动房专家八位及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十余位,组建了一支打造涵盖设计、施工、咨询、认证服务于一身的国际化专业团队。

2015年8月26日,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为首家登陆蓝海股权交易市场的国有企业。2017年,公司获评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业务板块:

1. 被动式建筑建设及工程管理

在中德生态园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基础上,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公司已与德国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被动式建筑机构、企业等建立紧密合作,通过加强同国内外高端设计院及建筑施工团队的合作,为被动房项目建设及管理提供丰富的经验,不断提高对施工工艺及先进材料设备的运用能力,建设中国自己的被动式房屋,引领新式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

2. 被动式建筑技术研发推广

对被动房的设计工作进行管理,密切关注被动房设计技术发展,总结积累设计管理经验,并进行被动房设计技术研发。研究被动房技术解决方案并定期举办被动式建筑技术发布会,推动国际被动房技术的本土化。

3. 被动式产业合作与交流

筹划并启动被动房产业合作伙伴计划,多渠道推动被动房产业发展,公司借助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合作优势以及中德生态园的平台优势,集中引进科技研发、培训教育、设计等产业,培养高品质施工队伍,严格筛选适合被动式建筑的保温、门窗等建筑材料,为被动房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与PHI等国内外相关机构合作,推动生态园内被动房研究院和被动房设计院的建立。

依托中德两国专家资源,开展被动房技术、施工培训,策划并启动被动房相关构件产品的认证工作,举行被动房技术研讨会,以中外交流、活动举办和参与、展会展示等方式继续在中国各区域内推广被动式建筑产业。
4、超低能耗绿建技术咨询

公司依托中德两国专家资源,具备了超低能耗建筑行业优秀基因。技术团队中拥有来自中德两国建筑行业、特别是被动房建筑方面杰出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管理者,可针对项目需求,提供方案、设计、施工、机电调试、运营及被动房PHI认证及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认证咨询等服务。

5、绿色建筑咨询

秉承“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经济适宜”的技术选取原则,从事独立绿色建筑咨询。公司以国际化设计理念为背景,拥有一支擅长绿色建筑咨询、评估与设计的专业团队,可在建筑策划、设计、施工、使用或改造等各阶段提供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设计施工指导、宣传策划等全方位的服务。

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