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 申报时间延期的通知

3255 作者最后一次修改是在 27/05/2017 - 00:00
关于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 申报时间延期的通知

各申报单位:

    由于项目申报网络系统原因,Construction21国际研究决定将2017年绿色解决方案奖申报截止时间延期至6月13日18时,中国的项目申报执行现截止时间。

    特此通知。

Construction21(中国)

                2017年5月24日  

2016年部分获奖项目展示

2016年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奖—法国

    莫热公立高中(Mauges Public School)项目是根据法国2012热环境规程(RT 2012)建造的第一所校园建筑。为了达到HQE认证(法国绿色建筑与社区质量认证)和BEPOS认证(正能源建筑认证)中的环境和能效要求,莫热公立高中项目采用了多项解决措施:生态中庭、法国最大的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水源热泵、光伏板发电、太阳能热泵系统、屋顶绿化、建筑管理系统等。

2016年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解决方案奖—西班牙

    萨拉戈萨埃迪菲西奥建筑Edificio Zaramaga主要是对三栋住宅进行节能改造。Luz y Espacio Energia Arquitectura 和 IMVArquitectos 公司为了达到居住舒适度和增加建筑易访问性这一目标,采取了如下解决措施:墙体、屋顶保温处理、连接阳台墙体、增设电梯、太阳能利用、气密性测试、排风热回收等。

2016年用户好评建筑解决方案奖—摩洛哥

    摩洛哥外贸银行中心BMCE Bank of Africa Academy由培训室、接待处、阶梯教室、餐厅和银行营业处组成。该中心获得了HQE认证(高环境质量认证),建筑性能达到了国际水平。作为示范性项目,该中心利用每年技术培训的机会,向来自各领域的人士宣传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了较好的效果。该项目突出的解决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环境低影响开发、优先选用本地材料、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和风能)、水处理系统、建筑管理系统等。

 2016年热带气候区建筑节能解决方案奖—意大利

    “房屋的光”住宅项目(Case di Luce)是新型城镇化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这个净零能耗建筑采用了创新性的设计,以应对这座城市在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房屋的光”住宅项目坐落在意大利南部,其设计理念是:在尽可能低的能耗下,确保夏季和冬季的舒适度。Pedone Studio深入研究了太阳辐射强度随季节的变化,根据研究的结果采用了多边形、可吸收太阳能的阳台外立面构件,在不同季节起到遮阳和最大化利用太阳能的作用,以达到最佳的居住舒适度。

 

Construction21(中国)绿色解决方案奖组织委员会

联 系 人:刘茂林  01064693366

              李国柱  01064693362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邮寄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A座一层

科技发展研究院

邮   编:100013

附件:1. 绿色解决方案奖建筑类申报书(提取密码:vms9)

         2. 绿色解决方案奖城区类申报书(提取密码:3y7h)

分享 :
授权者

Maolin Liu

Engineer

主持人

Maolin Liu

Engineer